校企合作 新疆迈出培养林业碳汇领域高层次人才步伐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05-25 18:36:13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赵西娅报道)5月23日,新疆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与新疆泓源碳资产碳资源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协议,双方将共同加强新疆林业碳汇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力量。

  林业碳汇主要指通过市场化手段参与林业资源交易,从而产生额外的经济价值,包括森林经营性碳汇和造林碳汇两个方面。简单说就是通过种树实现碳吸收。

  开展林业碳汇战略合作研究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战略决策,以及教育部《加强碳达峰碳中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的具体行动。

  林业碳汇作为我国陆地生态系统最大的碳汇,占碳储量总额的40%。新疆具有丰富的林业资源,大力开展新疆林业碳汇项目研究开发,实现林业碳汇交易,是推动新疆低碳可持续发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一条有效途径。

  新疆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党委书记徐晓伟表示,学院将依托林学学科优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化校企合作,逐步形成有组织的产学研联盟。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有效推动自治区林业碳汇相关研究的发展,有助于摸清我区的碳汇“家底”,同时也将培养一批碳达峰碳中和的高级专业人才。

责任编辑:赵玉伟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