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大创新推动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一流本科”建设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05-31 21:48:02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赵西娅报道)5月28日,新疆农业大学“自然资源管理论坛·土地科学与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举行,论坛邀请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大学、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等相关单位专家探讨交流土地科学与高质量发展,共同推进新农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点工作。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是新农大设立较早的专业之一,至今已有70年。2020年该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两年来,聚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任务和要求,新农大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着力加强教学团队建设、规范学科竞赛组织化、打造品牌交流平台。

  其中,依托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国土资源管理系于2021年创设了“自然资源管理论坛”。论坛旨在打造多元主题高端思想与实践经验交流平台,促进创新人才培养。一年来,已累计举办主题论坛十余场。

  新农大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不断加强与政校企合作,促进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学院与新疆土地学会合作完成了自治区科技咨询项目,为“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背景下新疆多元协同治沙模式的构建提供政策建议。同时,与多家单位建立了教学科研实习基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舞台。

  新农大还充分利用高校对口援疆、广大校友等资源,聘请了在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有丰富实践经验和卓越学术成就的一批专家,作为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的首批客座教授。

  据统计,新农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开设70年来,累计培养了2000多名优秀人才,致力于新疆自然资源管理领域的教学、科研与科技服务,助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何艳红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