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内蒙古农牧民来疆“充电”收获满满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10-25 10:49:58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 (记者 李琳报道)10月23日,为期8天的“2023年内蒙古阿拉善盟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高素质农牧民培训班”在我区结束。本次培训由内蒙古阿拉善盟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农牧林水局主办、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这是在我区举办的首个面向国内其他省(区、市)的高素质农牧民培训班

10月16日,“2023年内蒙古阿拉善盟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高素质农牧民培训班”在新疆农民大厦(昌吉市)开班。阿迪江·牙生摄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以学员需求为核心、以提升学员能力素质为目标、以增加学员收入为切入点,加强组织管理、合理设计课程,主要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分析、问题探讨、现场研学、观摩交流等模式,实现理论+实践教学目标,帮助学员高效掌握理论知识,通过实践强化技能水平。

  “培训形式丰富多样,安排科学合理,让我们受益匪浅。”学员马策勒木格说,她将把这次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生产经营当中,带动更多人增收致富。

  内蒙古阿拉善盟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农牧林水局局长马维宁表示,内蒙古与新疆属于同一纬度带,都是农牧业大区,产业发展接近。此次培训之所以选择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培训承办单位,就是看中了该校近年来在培育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牧民队伍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近年来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发挥国家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作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2020年至今已培育各类高素质农牧民1.1万余人,开展各类农牧民培训班3000多个,培训人数10余万人次。

责任编辑:胡永锋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