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驳斥“强迫劳动”棉花专场新闻发布会 多部视频真实展现新疆棉农幸福生活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11-12 23:42:38

11月1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驳斥“强迫劳动”棉花专场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谢龙 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郑卓报道)“今年家里的棉花大丰收,亩产达到500公斤。”面对镜头,克拉玛依市国营牧场种棉能手伊力江·乌希尔很激动。

  11月1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驳斥“强迫劳动”棉花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播放了18部视频,介绍今年新疆棉花产业相关情况,以及各地棉农、棉纺织行业从业者的幸福生活。

  买木丁·阿布来提是博乐市达勒特镇巴润古尔村棉农,他种植了600多亩棉花,从种到收全程机械化。“地里的棉花用采棉机两三天全部采收完毕,今年收获棉花近250吨。”买木丁说,他种的是高品质棉花品种,颜色白、棉绒长,更适合机器采摘。

  “地里都是机器在劳作,一两个人就够了,家里腾出人手搞养殖,双份收入让我们的生活越过越滋润。”“今年棉花价格很好,肯定比去年收入还要高。”“我们是靠双手勤劳致富的农民。我们的生活像新疆棉花一样美好。”……镜头所及片片棉田洁白如雪,机器打包的棉包整齐堆放,人们靠劳动让腰包鼓鼓,棉农们的笑容发自内心。通过视频,喀什地区、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克拉玛依市等地的棉农幸福生活景象被真实展现。

  作为新疆纺织服装产业的重要构成部分,棉纺织行业在充分创造就业机会,促进就地就近就业基础上,充分保障劳动者各项权利,尊重劳动者本人的自主意愿和职业选择。

  在呼图壁县一家棉被厂工作的怕提古丽·玉苏普,用镜头展现了工厂里的生产场景。“在这里,我每周工作五天,休息两天,月工资5000元。”她说,自己靠劳动过上好日子,不需要任何人来强迫。

  尽管美西方反华势力以所谓存在“强迫劳动”为由对中国新疆横加指责,但并不能阻挡新疆各族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步伐,也阻挡不了国际有识之士探求真相的脚步。近年来,许多外籍记者走进新疆。中国日报英籍记者内森曾走访新疆棉田和农机制造公司,通过深度采访,他切身感受到新疆农业正不断走向机械化发展之路,也看清了美西方反华势力的卑劣行径和险恶用心。

  在洁白棉花映衬下,新疆各族群众脸上洋溢着的幸福笑容是最美的风景,也是对谎言谬论最有力的反驳。

责任编辑:曾丽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