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行消息!涉及新疆“铁公机”!

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 2021-09-14 16:41:47
最新出行消息来了
涉及铁路、公路、民航
……

图片


乌将铁路新增二线

图片


9月13日晚,乌北至将军庙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新增二线下南泉至梧桐槽子段开通。

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乌将扩能改造工程S1标项目经理部常务副经理张东亚介绍,S1标施工包括乌将线甘泉堡(含)至北三台(不含)段增建二线共计91.3公里;新建三坪至头屯河联络线10公里;既有乌北站改造工程。其中,新增二线下南泉站至梧桐槽子站工程长20.6公里,涉及既有站扩能、新线建设等内容。

“扩能改造工程所涉及的路基、桥涵、轨道等施工均在既有线旁开展,因此保证施工与组织行车正常开展难度大。我们在现场采取加派人手、重点盯控的方式,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保证施工按计划推进。”张东亚说。

图片


乌将铁路全长约257公里,线路起自乌北站,经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阜康市、阜康产业园、吉木萨尔县北三台循环经济工业园、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至准东煤田将军庙矿区,是一条以煤炭运输为主的铁路运输大通道。

近两年,随着阿富准铁路全线开通运营以及沿线工业园区的快速发展,乌将铁路货运量实现大幅增长,2020年货运发送量达5428.07万吨,同比增长28.3%。

为进一步满足沿线企业的运能需求,今年4月,新疆铁路部门启动乌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工期为2年,涉及多项工程。其中,增建乌(北)准(东北)二线工程达194公里,预计在年内开通运营。


和田机场今年旅客吞吐量破百万

图片

来源:新疆民航


截至9月12日,和田机场今年累计旅客吞吐量达1002818人次,年旅客吞吐量突破百万人次大关。

今年以来,和田机场共保障飞机运输起降10151架(次),较2020年同期上升50.05%;旅客吞吐量1002818人次,较2020年同期上升69.35%;货邮吞吐量4044848公斤,较2020年同期上升29.19%。

今年,和田机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坚守疫情防控主阵地,持续抓好员工防控零感染、旅客防控零失误的目标,持续优化航线网络布局,进一步提升机场通达性和便捷性,完善机场基础服务设施,优化服务品牌建设,高度重视航班运行正常性,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实现航空运输的快速高质量发展。

目前,有南方航空、中国国航、天津航空、上海航空、乌鲁木齐航空、华夏航空、青岛航空、东方航空8家航空公司运营和田机场定期航班,可通达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成都、郑州、西安、兰州、重庆、长沙、合肥、乌鲁木齐、库尔勒、喀什、阿克苏、莎车、且末、吐鲁番、图木舒克、伊宁、哈密、阿勒泰、若羌、克拉玛依、库车、于田26个疆内外城市。其中,疆内航线达到16条,疆外航线达到10条。


精阿高速公路通车倒计时

图片

图片

图片

施工人员在精阿高速公路施工现场铺设沥青。于苏甫·艾尼摄


精阿高速公路起点与G30连霍高速公路相连接,途经精河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82团、90团,博乐市,终点位于阿拉山口市,线路全长68.73公里,总投资31.57亿元。项目于2019年7月1日开工建设,目前路基工程已完成90%以上,预计9月底投入运营。


事关共享新能源汽车换电站


9月13日,昌吉市森林公园静苑巷,一座共享新能源汽车换电站在这里正式投入使用。新能源汽车从进站到换完动力电池离开,全程只需1分半钟,其中,更换电池可在20秒内由系统自动完成。更换电池的费用是按照车辆实际行驶里程结算的。

这座新能源汽车换电站是昌吉市城投热力有限公司与奥动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可有效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换电的问题。另外,昌吉市城建出租车有限公司购买的首批20辆换电出租车也同时投入运营。


责任编辑:余欢欢

1000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