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欢喜喜迎新春 | “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新征程”——地区举办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

来源: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 2023-01-20 09:53:59

  嗅着春的气息,踏着春的脚步,怀揣着春的梦想,放飞着春的希望。1月19日晚,和田地区影剧院张灯结彩,欢声笑语,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2023年和田地区“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新征程”为主题的春节联欢晚会在这里精彩上演。全地区社会各界代表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喜迎新春佳节。

  晚会在热情洋溢的大型歌舞“春到福来”中拉开序幕。整场演出分为序幕、第一板块《春满和田》、第二板块《铸就辉煌》、第三板块《奋进启航》、尾声5大部分组成。

  身着盛装的演员们以满怀激情、精妙绝伦的表演展现了全地区人民喜迎新春的美好心情;和田市第三小学孩子们表演的少儿歌舞《大五福以天真活泼、童趣横生的表演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对伟大祖国的热爱,表达了和田人民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和对未来的向往;大型歌舞、相声、杂技、歌伴舞等众多精彩纷呈的节目,多种艺术形式,全面展现了全地区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团结奋斗的精神面貌,给和田地区广大群众送来了新春的祝福。

  和田市第三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许财容表示:“收到参加和田地区的春节晚会的邀请,我们全校师生特别骄傲,我们的孩子自愿积极踊跃地报名,尤其是咱们一年级小朋友特别可爱,孩子们的精彩的表演,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都深深地吸引了我,让我们在座的每一位观众感受到新年到来了。孩子们那种可爱的笑容,让我一下就豁然开朗,我觉得非常好,我们要真正地做到让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这也是我们育人的根本目标。

  《江山《五星出东方·心之愿《出征《来到和田不想走等精彩节目依次上演。演员们精彩投入的舞台表演,赢得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整个会场洋溢着欢声笑语。

  “今天演出非常成功,但在这之前我们每天都进行十几个小时的排练,平时我们练功的时候,脚、膝盖都会受伤,虽然我们为今天这个演出付出了很多,但听到观众朋友们的热烈掌声,真的很值得。我们非常荣幸、非常高兴。和田地区新玉歌舞团青年舞蹈演员奴尔比亚•木塔力甫激动地对记者说。

  “今天我们的演员非常给力,大家都看得出所有演员在背后都付出了很多心血,从开始到演出我们的演员每天都排练十几个小时,大部分节目都是我们今年新创作的。从节目创作到能够在舞台上成功地演出,得到大家的认可,是一件很艰苦的过程,在此期间,我们的演员们没有说过一句累,没有抱怨,大家都团结一心,每一个动作反复在排练。今天我在后台上看到演员们成功且精彩的表演,我为他们感到自豪,他们很棒。我相信今后会创作更多的作品展现给大家!”和田地区新玉歌舞团党支部副书记、演出创作办公室副主任、国家一级作曲家吐逊江·阿不都拉说。

  最后,晚会在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整场演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掌声、笑声不断,给在场观众献上一场节俭、丰富、欢乐的文化大餐。

  “我是昨天在网上看到我们和田地区的春节晚会节目单,所以就对我们的节目非常期待,今天也特意过来观看。整个演出氛围,演出效果确实非常超乎我的想象。印象比较深的节目有《五星出东方江山等等,人一种特别热烈的过年的感觉。演员今天也特别辛苦,为我们带来这么精彩的节目,我希望他们在再接再厉,为我们带来更好的节目。”观众何香会说。

  “今年的春节晚会节目很精彩,我看了以后很激动,我能生活在各族人民团结和睦、繁荣富强的祖国大家庭而感到自豪,祝大家新年快乐。”观众吴晓音说。

记者   阿巴拜科日·奥斯曼   艾克拜尔·卡迪尔   依丽米努尔

责任编辑:周岳平


1000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