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二届“技展天山”技工院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启动

来源: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 2023-04-20 19:26:42

  4月20日上午,自治区第二届“技展天山”技工院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启动仪式暨现场招聘会在和田县技工学校主会场举办。喀什地区代表将“技展天山”活动旗帜传递给和田地区代表,并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和田市、洛浦县设分会场。活动包含线上线下招聘、技能比武展示、毕业生作品展示及“职在新疆”直播带岗等多项服务。

启动仪式现场。 买合木提 摄

  本届“技展天山”技工院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以“展技能之美,铺就业之路”为主题,旨在为用工企业和技工院校毕业生搭建就业服务平台,为企业和技工院校搭建合作平台,为促进全区技工院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活动于4月至5月在全疆14个地州市同步开展。

“技展天山”启动球启动。 买合木提 摄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求职者纷纷前往各企业展位前选择自己心仪的岗位。“今天许多公司来我们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工作岗位,我报了售票员岗位,也是我自己喜欢的岗位,工资待遇不错。”和田县技工学校应届毕业生祖力阿亚·如则托合提开心地说。

招聘现场人来人往。买合木提 摄

  活动中,地区七县一市的技工院校集中展示了包括服装设计、建筑作品等优秀作品,全方位展现出地区技工教育成果及发展前景,充分展示技能风采,发现优秀技能人才。活动期间还将开展“校园宣讲”等活动,鼓励劳动力凭技能就业,靠技能致富。同时,组织企业招聘专员、技校学员家属、城乡劳动力、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参观技工学校实训车间、食堂、宿舍等学习生活环境,增强对技工教育的直观认识,鼓励报名参加技能培训。

向求职者宣讲政策。 买合木提 摄

  “下一步,和田地区将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向前延伸、提质增效,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专场招聘活动满足技工学校毕业生精准化服务需求,为促进毕业生及早实现就业创业提供有力支撑。”和田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周健说。

水暖工技能比武展示。 买合木提 摄

  此活动共有166家企事业单位为高校毕业生提供5975余人的优质就业岗位,51家企业现场达成校企合作意向,4823余人参与活动,1283人现场达成初步意向,167万余人次参与线上直播活动,全网浏览量达193万余人次。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和田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

记者:买合木提、阿卜力克木

责任编辑:陈荣芳


1000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