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社会科学院专家深入基层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来源: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 2023-05-08 19:28:29

  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7日下午,新疆社会科学院博士宣讲团在和田县朗如乡开展宣讲活动。

宣讲现场。 (阿卜力克木摄)

新疆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妤正在介绍宣讲团成员。(阿卜力克木摄)

  作为自治区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新疆社会科学院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指导实践,充分发挥学院理论宣传宣讲的优势,组织由5位博士组成的博士宣讲团赴和田县朗如乡开展宣讲工作。

新疆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马合木提·阿布都外力正在宣讲。(阿卜力克木摄)

新疆社会科学院中亚研究所副研究员阿依古力·依明正在宣讲。(阿卜力克木摄)

  当天的宣讲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主会场设立在朗如乡党政视频会议室,在15个村设立分会场,乡干部、学校老师、“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村“两委”班子成员等650人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在宣讲过程中,各位专家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工作经历和成长经历,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解读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理解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参加宣讲人员的理论知识。

宣讲现场。 (阿卜力克木摄)

  当日宣讲持续3个小时,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重点突出、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本次宣讲学习为契机,不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巩固发展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小康社会汇聚力量。

乡镇干部正在听宣讲。(阿卜力克木摄)

 “听了今天的宣讲,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今后我要自觉地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在不断增强和巩固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上。”和田县朗如乡人民政府干部阿卜力孜·阿卜来提说。

乡镇干部正在听宣讲。(阿卜力克木摄)

  据了解,此次宣讲活动将从5月7日持续至5月9日,共宣讲12场,还将对群众和学生群体进行宣讲。

  新疆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妤说:“社科院党委为我们‘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所在乡朗如乡开展宣传宣讲,作为我们这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为基层办实事的一项实事。通过宣讲,进一步增强我们基层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增进‘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人人都做民族团结进步的模范。”

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阿卜力克木·依卜拉依木

责任编辑:阿卜杜克热木·米吉提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