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丨两会牵民心 群众话期盼

来源: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 2024-03-04 12:34:17

  新的一年,新的征程。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和田各族干部群众充满期待,纷纷表达自己的寄语心声,期盼全国两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描绘出更加宏伟的发展蓝图。

  近年来,地区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成功借鉴“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高标准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产业结构不断优化,集群效应不断显现,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群众腰包越来越鼓,日子越过越红火。

大棚蔬菜长势喜人。 阿米乃姆摄

  “我和家人种植大棚十多年了,今年承包了14座大棚,主要从事育苗和蔬菜种植,年初至今已经卖出菜苗10万余株,销售额超5万元。今年,收入有望达到10万元以上。希望全国两会能出台更多农业技术方面的建议,帮助我们提升农业专业化水平。”大棚种植户阿不都热合木·热合曼说。

  阿不都热合木·热合曼是和田市伊里其乡阿热坎特村村民。阿热坎特村距离和田市众一机电市场、北慕农产品批发市场较近,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阿热坎特村因地制宜,将设施农业作为助农增收的主导产业,形成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成功经验和实践范例。

  “去年,我们在乡党委的带领下,工作取得了实效,成功创建了自治区乡村振兴示范村,群众幸福感满满。祝愿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希望代表、委员们更关注村民创业就业、乡村产业发展等问题。”村党支部副书记凯丽比努尔.麦提萨力说。

种植户抢抓农时忙春耕。阿米乃姆 摄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全地区各乡镇的办学条件和就学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农村幼儿园可谓遍地开花,且整体学前教育质量稳步提升,适龄儿童全部入学。

  “我小时候没有上过幼儿园,现在我的孩子上了幼儿园,条件也特别好。我希望代表、委员们关注乡村教育问题,学校里文化体育活动能多一些,希望孩子们能健康快乐成长。”学生家长阿瓦尼萨·依明托合提说。

村干部为村民讲解相关政策。阿米乃姆 摄

  大学生创业就业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大学毕业生艾力·麦麦提敏表示,热切期待两会召开,希望代表、委员们能持续关注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开发更多与就业需求相匹配的就业岗位,帮助大学生自主创业、稳定就业,实现价值。

  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阿米乃姆 阿迪拉

责任编辑:石莹莹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