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车来甬推介旅游 宁波人游库车享受景区门票全免

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江南游报融媒体人民号 2021-09-29 12:58:13

  江南游报融媒体9月28日宁波电(记者  陈冲   编辑  江南)9月27日,“古韵龟兹 丝路库车”推介会在宁波南苑饭店举行。库车诚邀宁波市民到库车赏戈壁风光,探历史人文,尝瓜果飘香。本次推介会是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库车市委、库车市人民政府、宁波市援疆指挥部主办,库车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旨在宣传推介库车市文化旅游资源,全面叫响“古韵龟兹·丝路库车”文化旅游品牌。

  库车是新疆四大旅游县市之一,先后荣获过“中国魅力名市”、“中国十大休闲地”、“中国最令人向往的地方”等称号。这里有雄伟的克孜尕哈烽燧,被誉为屹立千年的红色哨卡;苏巴什古城,大唐高僧玄奘曾在此讲经数月;这里是国家“西气东输”的主气源地,塔里木石油天然气开发的主战场;享誉全国最美公路的217国道盘旋在天山山脉之间,沿途有气势磅礴的“天山神秘大峡谷”;有鬼斧神工的雅丹地貌“红山石林”;有镶嵌在天山上的宝石“大小龙池”;有活着千年不死,死后千年不倒,倒后千年不朽的“生命之魂”胡杨林。

  主办方表示:甬库再次携手举办旅游推介会,旨在为库车与宁波旅游业提供一个双向交流、互通了解的平台,共同致力于为宁波游客提供内容丰富、品质卓越的旅游产品和旅游体验。库车文化旅游部门将进一步落实好“宁波人游库车”相关政策,为2022年4月30日前到库车旅游的宁波市民提供“市内景区全部免费,住两晚、免费一晚”等优惠政策。

  当前,库车结合全域旅游总体规划,梳理文化旅游资源,全力打造龟兹文化、独库公路、自然风光等库车旅游三大核心品牌。推介会现场,库车文化旅游部门向宁波旅游企业和投资者重点介绍了217国道独库公路风景廊道、龟兹文创园建设等重点项目。库车市文旅局党组书记祝鹏表示,下一步,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宁波旅游企业的交流合作,热忱欢迎宁波的各位朋友到库车投资创业、经商贸易,实现互利共赢的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廖学芳

1000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