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消防安全巡逻检查 确保游客安全

库车市融媒体中心 2021-10-04 18:51:52

  国庆期间,库车市游客人数逐渐增多。为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库车市消防救援大队对全市各旅游景区、宾馆、饭店等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

图片

  车辆安全关系到游客生命安全,消防人员重点查看了车辆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向工作人员讲解车辆防火注意事项,一旦发生火灾如何自救、如何疏散群众、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知识。

  在各景区,消防人员向群众讲解了安全防范知识,发放各种通俗易懂、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宣传资料,让游客在开心游玩的同时不忘消防安全。

图片

  消防人员还对景区消防安全设施配备、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消防人员现场指出发现的火灾隐患并要求当场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情况,依法下达法律文书,要求限期整改。同时要求景区加强消防安全巡查、强化消防宣传力度、提高游客消防安全意识,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图片

  除不定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十一”期间,库车市消防救援大队还将力量前置,派出多个巡逻队全天候值守在全市各大景区、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巡查、保卫工作,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到场处置。(库车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建强)

责任编辑:廖学芳

1000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