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非遗 | 库车市“保护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历史文化名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培训班开班

库车市融媒体中心 2021-11-04 15:46:34

11月3日,库车市举办“保护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历史文化名城”——2021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培训班。旨在不断培养和提高民间艺人和“非遗”传承人素养和文化自信,更好地保护中华优秀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

图片

此次培训班为期21天,培训专业有本土优秀的国家级保护艺术类传统“非遗”项目库车民歌、库车赛乃姆,自治区级项目顶碗盘子舞、库车萨玛瓦尔舞、十二木卡姆库车版本、库车麦西来甫等,各专业将分批开展培训。第一批由来自库车市各乡(镇)、街道的38名业务骨干及非遗传承人参加培训。

图片

库车民歌传承人海里切木说:“本次培训活动中,我作为库车民歌教学辅导老师,感到非常的高兴和骄傲,感谢文旅局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环境和传授民间艺术的机会与平台,感谢党和政府对民间文化保护传承工作的支持,我相信我们所喜爱的民间传统文化艺术会由这些接班人很好的传承下去。”(库车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尼亚孜·热合曼 通讯员 甫拉提·艾科热木)


责任编辑:卜登鹏

1000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