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梦想丨连滑100圈 三姐妹苦练滑进冬运会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1-02 19:04:10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银璐

  “我们三个,一起在队里长大,一起上赛场。”

IMG_20230102_130828_edit_218960323195755

王晨欣、曾韦嘉、夏伊曼在阿勒泰市体育公园速滑赛场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银璐

  1月2日,自治区第一届冬季运动会速度滑冰场地边,3个穿着冰鞋的小姑娘在纷飞的大雪中,为正在比赛的男子甲组选手鼓掌,“大哥哥们滑得太精彩了,参加这次比赛对我们而言,是最好的学习。”

  王晨欣、曾韦嘉、夏伊曼3个小姑娘来自克拉玛依市代表团,参加冬运会女子乙组的比赛。这次一起来的只有她们3个女生,平时训练在一起,比赛也在一起,她们觉得互相陪伴鼓励着往前走,训练再苦再累也能克服。

  克拉玛依市第一小学的王晨欣是三姐妹里个子最小的,但她速滑时的爆发力很强。“我的500米成绩比较好,滑中长距离还要加强耐力训练。”王晨欣说,平时大大小小的训练都是对性情和身体的磨练,“我们每天都要进场训练,最长距离要连续滑100圈练耐力,有时候滑到60多圈就有些木了,胳膊、腿上的劲儿都要耗尽,但还在坚持,过了那个最艰难的爬坡时刻就能好起来,80圈、90圈、100圈……”

  曾韦嘉觉得能来参加自治区级别的冬运会,特别幸运,没有辜负自己近十年的坚持。“从学轮滑开始到练速滑,爸爸妈妈一直是我最大的支持者。爸爸为了鼓励我,一直陪我一起滑,他是我的启蒙教练,也是速滑道上的伙伴。”

IMG_20230102_130943_edit_218990820455646

王晨欣、曾韦嘉、夏伊曼在阿勒泰市体育公园速滑赛场准备出发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银璐

  “我练速滑,爸爸比我还要上心,帮我系速滑鞋的带子,都是紧了又紧。”看着站在场边背着装备包,一手拿着保温水壶、一手拿着帽子围巾的爸爸,克拉玛依市第八小学的夏伊曼说,“从上冰开始,不知道摔了多少次,刚开始还疼得哭,后来就不当回事了。这几年滑下来最感谢的是爸爸,困难时他都在我身边。”

  三姐妹给自己定的冬运会目标是努力冲刺乙组项目的前十名,“来时教练给我们说了,名次不是我们现在的重点,关键要在这个全疆的赛场上学习,看一流选手、专业运动员的状态,熟悉专业赛场的规则,增长见识,在今后的训练中不断超越自己,滑出好成绩。”曾韦嘉说。

  检录人员发出通知,3个小姐妹踏上冰面滑向检录点,转过身向场边“操心”的爸爸妈妈挥了挥手。

责任编辑:常勉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