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十队“论剑”天池 国际雪地排球邀请赛即将开打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4-03-20 22:51:01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董亮报道)3月20日,记者从2024年中国国际雪地排球邀请赛新闻发布会获悉:21日至24日,“‘一带一路·丝绸之路’行 2024年中国国际雪地排球邀请赛”将在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举行,共有来自法国、伊朗、哈萨克斯坦和中国4个国家的10支代表队参赛。

新闻发布会现场。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董亮 摄

  本次邀请赛是我国首次举办的“一带一路”雪地排球高规格国际赛事,由中国排球协会主办,自治区体育局、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承办,自治区体育局体育训练一大队、新疆排球协会、昌吉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等协办。比赛共分男子组和女子组,各有5支队伍参赛。

  据本次邀请赛赛事管理委员会主任陆卫平介绍,雪地排球赛场地为8米×16米,比赛两支队伍以网相隔展开传球、击球、拦网、扣杀等动作,各队由场上3名运动员及一名替补球员组成。为确保赛事的公平公正,各组首先进行单循环赛,随后根据排名进行交叉淘汰赛。既展现各队实力,减少偶然因素对比赛结果的影响,又保证了比赛的激烈性和观赏性。

大赛组委会与各国队伍交换纪念礼物。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董亮 摄 

  据了解,雪地排球是一项类似沙滩排球的户外体育运动项目,深受北欧国家人民喜爱。该项目已经通过国际排球联合会正式认可,并在平昌冬奥会进行了展示,观赏性非常强。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全球推广,近几年在我国也得以普及,参与人群不断壮大。

伊朗队与法国队(男子组)正在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许乐 摄

  “本次赛事是向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充分展示中国新疆良好社会面貌的重要窗口和机遇。”自治区体育局体育训练一大队党委书记翟鸿飞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赛事,加快雪地排球在我国各地,特别是在新疆的普及推广,让更多人民群众享受到雪地排球运动带来的欢乐和健康,让体育事业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中国新疆一队(女子)在比赛场地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许乐 摄

  为高水平办好此次赛事,自治区体育局与昌吉州专门成立赛事组织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统筹协调赛事筹备工作。目前,赛事的场地、住宿、餐饮、卫生等组织保障工作已就绪。

责任编辑:阿依排日·阿布拉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