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答卷》6月开播,胡歌饰“帕米尔雄鹰”拉齐尼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05-27 16:42:53

  5月26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电视节目《时间的答卷》,在上海中共一大纪念馆举行开播仪式。《时间的答卷》将于6月上旬在东方卫视黄金档播出。

  《时间的答卷》分为初心、血肉、公仆、忠诚、自强、胸怀、奋斗、担当 八个篇章。在“忠诚”这一篇章,演员胡歌饰演永远的“帕米尔雄鹰”、塔吉克族护边员拉齐尼·巴依卡。

  “拉齐尼在高原雪域守护我们的边疆,遇到了很多生死攸关的时刻,他从没退缩、犹豫。今年1月,拉齐尼为了救一个落入冰窟的孩子牺牲了,年仅41岁。他曾说过‘我是一名党员,最危险的路我应该走在前面’。”胡歌感动地说。

  拍摄时有个细节让胡歌很感慨。他见到了拉齐尼的儿子,11岁的拉迭尔·拉齐尼。“他刚开始有点害羞,过了会儿转过身说,我有点像他爸爸。”胡歌说,“能出演这位护边英雄,我觉得非常光荣。他们一家三代守护边疆,让我看到了共产党员无比坚定的信念,我会努力让自己也活成他的样子。”

  制片人、总导演陈辰介绍,在《时间的答卷》里,李大钊工作过的北大红楼、拉齐尼·巴依卡亲手描过的界碑,都按照真实的样子进行了复刻。“每个人的故事都让我感动,从中你会有精神上的共鸣、心灵上的震撼。”他说。

  《时间的答卷》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组织,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国家文物局、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委宣传部等单位支持指导。上海市广播电视局、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卫视中心承担制作。

  (来源综合:上观新闻、上海广播电视台看看新闻KNEWS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秦金俐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