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花儿”献礼建党百年,《向阳花》MV石榴云独家首发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秦金俐 2021-06-24 15:14:01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秦金俐报道)“我们如向阳花那样,沐浴着你的光,温暖融进心中,绽放美丽笑容,我们像石榴籽一样,永驻你的土壤……”由新疆晨报艺术团中共特克斯县委宣传部联合制作的MV《向阳花》今日在石榴云独家首发。

  这首MV时长3分49秒,孩子们绽放的笑容、动听的歌声与喀拉峻草原的美景相映成趣。据新疆晨报艺术团团长刘翔介绍,这首歌的歌名取自于:“心如花木,向阳而生”,是一部专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作的音乐电视作品。他说:“党的光辉像太阳一样照耀着孩子们茁壮成长,MV里词曲温暖悠扬、清亮优美的童声唱出新疆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的赤子之情。“

  《向阳花》由“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刘翔作词,中央音乐学院在读博士,CCTV黄金档电视剧《我的1997》片尾曲作者张赢为这部作品作曲,曾为霍尊、凤凰传奇等歌手编曲的卡其漠(罗洋)担任编曲。歌曲从今年3月策划创作,中间几易其稿,历经3个月才最终成型。

  演唱者“石榴花儿”组合是这首MV的最大亮点,该组合由10个8至12岁的女生组成,这些女生来自6个民族: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塔吉克族和满族。刘翔说:“我们前后面试了100多个孩子,最终选择了这十个小姑娘成立‘石榴花儿’组合,就是希望通过这个组合的童声向外界展示新疆的和谐稳定和民族团结的幸福画面。”

  11岁的哈萨克族女生拜尔娜是“石榴花儿”组合中的一员,被刘翔称为“捡漏”捡到的“宝藏女孩”。拜尔娜一直在学拉丁舞,从没接受过演唱训练。一次偶然的机会,刘翔请她试唱几句,她一开口就让刘翔欣喜异常:“我发现这个孩子唱歌有天赋,她对音调把握得很准,好好练习一定会很出彩。”而拜尔娜果然不负众望,后来成为该组合的实力唱将。“在团队里,每个孩子都在成长。”刘翔说。

  《向阳花》MV拍摄历时8天,前后录制四遍。“虽然每天早出晚归,草原上天气多变,拍摄时孩子们仅穿着短袖衬衫……但是孩子们的吃苦精神和团队奉献精神超出了我们的想象。我从她们身上感受到了一种责任感,我想这是因为她们明白,自己在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刘翔说。(图/刘翔提供)

责任编辑:刘媛媛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