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青春汇聚》上线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05-27 23:25:09

原创音乐MV作品《青春汇聚》↑王洋提供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李莉报道)“五月的花海/青春的我们/怀揣着梦想/走进新的时代……”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由共青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委员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青年联合会联合出品的原创音乐MV作品《青春汇聚》于5月27日上线。

原创音乐MV作品《青春汇聚》宣传海报。王洋提供

  《青春汇聚》由新疆音乐人王洋、陈子文与兵青工作室共同创作。作品展现了兵团青年接力奋斗的青春故事,致敬一代代有志青年奉献西部边疆的青春力量,抒发新时代青年勇于担当,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的志向。

  “今年年初,我参加‘2022年阿拉尔市百姓网络春晚’期间,去参观了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被兵团前辈担当使命的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青春力量打动,于是有了这部作品。”《青春汇聚》作品创意人、词作者、演唱者王洋说。

  该曲的开头,是一段清亮的童声歌唱《南泥湾》片段。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青春汇聚》词曲作者陈子文说,这次创作是用音乐的形式向新疆的建设者们致敬,“为了彰显新时代青年的活力,我在作品中融入了轻摇滚曲风。能够用自己的音乐特长为家乡做些事情,传播正能量,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原创音乐MV作品《青春汇聚》在拍摄过程中。王洋提供

  “《青春汇聚》唱出了我们青年的热血和志向。我想通过这首歌跟所有青年朋友们说,奋斗青春,放飞梦想,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乌鲁木齐市艺术剧院青年歌唱家常琳说。

  在MV中,乌鲁木齐市艺术剧院青年舞蹈家木巴拉克·斯坎旦尔既表演了舞蹈又“跨界”演唱。“在拍摄MV的过程中,我对兵团精神有了更多了解,内心很受触动。”她说。

  MV中展现了当代新疆青年在各行各业岗位上蓬勃向上的风采,以及大美新疆的自然风光、城乡新貌等。王洋说:“我们希望通过这个作品号召更多的青年朋友继承先辈精神,建设美丽新疆,奉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加尔肯古丽·吐尔逊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