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机组现身首映为电影《平凡英雄》打call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09-19 22:20:28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马伊宁报道)9月19日,根据2021年救治和田断臂男孩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平凡英雄》在乌鲁木齐首映,影片中返回廊桥“二次开门”的原型机组——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CZ6820机组人员集体现身,为《平凡英雄》打call。

  2021年4月30日23时42分,南航新疆和田飞往乌鲁木齐的最后一个航班(CZ6820),为救助一位意外断臂的男孩延后起飞,返回廊桥二次开舱门,使男孩在黄金8小时内得到成功救治,铸造了生命救援奇迹。

  “虽然是亲历者,还是感觉剧情跌宕起伏。尤其是演到机组人员和全体旅客为叫醒昏迷的孩子唱歌,还有孩子血管接通手臂变红的那一刻,我特别感动,忍不住流泪。”原型机长汤辉忠说,拍摄过程中,扮演机长的演员多次和他沟通细节,在自豪的同时,他倍感身上责任重大,“每一个平凡的飞行员,都会以一杆一舵为人民负责、一起一落让旅客放心的责任感、使命感,守护好每一个旅客的安全出行。”

电影《平凡英雄》首映现场,机长汤辉忠接受采访。加那提·托力肯摄

  观看影片时,原型乘务长赵燕也几次拭泪,“这场‘爱心接力’虽然过去一年,但每个细节仍记忆犹新。”她回忆,当得知接过的袋子里装的是孩子断臂的那一刹那,自己有点紧张,但很快就镇定下来。在救助过程中,她始终表现出一名乘务长应有的状态,没有过多情绪上的表达。“作为观众,看到演员把我当时没有表现出来的情绪全部展现出来,尤其在看到影片中的‘我’在呼唤昏迷的孩子时,我更是泣不成声。很欣慰孩子回归正常,这也是我们所有人的期望。”赵燕说。

电影《平凡英雄》首映现场,乘务长赵燕接受采访。加那提·托力肯摄

  南航董事长马须伦表示:“这次生命接力彰显了央企担当、中国力量。南航将坚持人民航空为人民,全面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建设美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报道:

电影《平凡英雄》在乌鲁木齐首映

责任编辑:郑欣然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