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抗疫故事 | 下沉干部吾布力·库尔班:那天,我和妻子收到了上百条感谢留言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1-25 17:23:34
01

我的抗疫故事


  

讲述人:吾布力·库尔班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黑甲山片区

金银路社区下沉干部

  

 

  我是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工作人员,我的爱人阿依谢姆古丽•阿卜杜艾尼是自治区自然资源信息中心(档案馆)工作人员,我们居住在阳光雅居小区。疫情期间,我和妻子商量:“我们都是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是责无旁贷的责任。”当得知所在社区防疫人手不够时,我们主动联系社区,从10月23日起成为了志愿者。

  我们每天匆忙的穿行在单元楼中,组织核酸检测,分发保供物资,公共区域消杀,清理打扫垃圾,忙起来的时候,不知不觉就到了天黑,每天都过得充实又紧张。

  每天一大早我和妻子就会和社区干部上门给居民采核酸。

  妻子挨家敲门,我协助采集核酸的社区干部,收集核酸检测管,妻子再细心地把管子都拧一遍,确保每个都拧紧。

  大约两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完成了单元楼所有人的核酸采集工作。

  忙完核酸采集工作,又到了回家给孩子做午餐的时候了。我和妻子一起准备午餐,也是片刻的休息时间。我总是把手机微信的强提醒功能打开,担心错过居民或社区干部的信息。

  记得有一次社区组织物资集中配送,我和妻子负责两个单元95户260人,需要配送五百余件物资。因为商家不小心标错了配送的楼层,我们送的过程中,居民表示没有预订物资。我和妻子赶紧想办法寻找物资的主人。

  我们联系社区干部以及邻居,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耐心核对,最终找到了订物资的所有住户。五百余件物资全部配送完毕时已经过了晚饭点了。我和妻子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里休息时,惊讶地看到微信里有上百条留言,都是邻居们对我们的服务表示感谢,我和妻子非常感动,疲劳感顿时烟消云散了。

  一次次帮助邻居解决燃眉之急,让我和妻子深刻体会到,干志愿服务必须要把别人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办。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的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的默默奉献,大家都齐心协力,才使抗疫工作迎来了胜利曙光。



责任编辑:秦金俐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