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会、书展、村晚 我区将举办多项迎新文化活动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2-11 17:13:48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 (记者 阿比拜报道)12月11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的文化旅游复工复产及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媒体通气会上获悉:岁末年关、辞旧迎新之际,我区将举行一系列文化活动,让各族群众尽享文化年。

12月7日,观众在新疆美术馆参观。近两天,乌鲁木齐市各公共文化场馆有序恢复开放,为市民带来丰富的文化活动。资料图

  自治区文旅厅公共服务处处长蒲怀民介绍,2023年1月14日-2月5日,全疆将组织开展以“灯耀中华、福润新疆”为主题的迎春系列活动,利用各级各类文化广场、公园、剧院大厅、特色街区等场地宽阔、交通便利、人口集中的场所举办灯展、灯会以及猜灯谜等活动,举办社火表演、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特色美食展、文艺表演和其他专题展会,让群众在赏花灯、逛庙会、看演出、观民俗、品美食中全方位、沉浸式感受浓郁年味儿。1月14日,以“启航新征程•幸福中国年”为主题的2023年新疆乡村村晚将启动。

  “从今年12月到明年2月,新疆图书馆、新疆文化馆将联合各地州市公共图书馆、文化馆以线上+线下等方式,举办‘从诗经到红楼梦 那些年我们读过的经典’特藏文献书展、‘汉字的起源’研学活动、农民画作品征集大赛等系列主题活动,让群众尽享‘文化年’。”蒲怀民说。

  截至12月10日,全区已开放公共图书馆95个、文化馆98个、乡镇文化站969个。

责任编辑:木卡达司·买买吐逊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