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小伙深圳街头打馕走红网络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3-22 22:01:38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晶晶报道)3月19日,深圳市光明区中粮云景花园南区街边,一位新疆小伙身穿一袭白色厨师服,发型利落干净又时髦,一边打馕,一边通过手机直播与粉丝互动。半个月来,28岁莎车小伙麦麦提图尔荪·托合提麦麦提因帅气的外表和俏皮的营销,收获众多粉丝,销量翻倍。

3月以来,28岁莎车小伙麦麦提图尔荪·托合提麦麦提开始在网上直播打馕,因为帅气的外表和对新疆馕俏皮的营销,收获众多粉丝。本人提供

  6年前,他从乌鲁木齐市一所高校园林专业毕业,先后在上海、乌鲁木齐和广州等地工作生活,2022年6月来到深圳。“一开始我在一家园林公司工作,攒了几千块钱,想做街头餐饮创业。”当年11月,他找老乡改造了一台移动馕坑,在街边卖馕。

  帅气的外表,有仪式感的穿搭,粉丝说他酷似奥兰多·布鲁姆。麦麦提图尔荪曾经在上海一家高档茶餐厅做过迎宾,当时就穿类似的衣服,他发现服务员衣着整洁程度直接影响顾客对菜品的印象,“所以即使在街边打馕,我也想通过穿着告诉大家,干净整洁的我能打出营养好口味的馕。”

28岁莎车小伙麦麦提图尔荪·托合提麦麦提,打馕之外的生活,他喜欢听音乐会、旅游。本人提供

  起初,很多顾客以为麦麦提图尔荪是在卖锅盔,他解释馕里面不夹馅料。顾客问,那这饼子有啥吃的?“里面有牛奶、从新疆寄来的孜然粒儿,容易保存,吃起来养胃又营养,在我们新疆,大家都爱吃馕。”他根据当地人喜好,把大馕改成只有巴掌大的小馕,发面时注意牛奶和盐的配比,更适合本地人口味,每天销量在200个左右。

  今年2月,手里有了积蓄,麦麦提图尔荪租下了一间门面。为了让老顾客知道他的馕铺搬了新地方,他想到开直播打馕。没想到短短半个月,抖音号粉丝突破2万,直播间点赞量常常超过30万,不少粉丝慕名而来看他打馕,全国各地网友网上下单,每天打300个馕都不够卖。

  以馕为友,麦麦提图尔荪交到不少深圳朋友。有位阿姨看直播找到他买馕,一尝味道不错,第二天带着小区里十多个叔叔阿姨来捧场。直播时认识的一位深圳小伙,目前正在帮他拍摄视频,协助他做直播。打馕卖馕之外的空闲时间,他会和朋友相约听音乐会,或去周边景点游玩。“馕可以搭配着新疆酸奶、新疆玫瑰花红茶一起吃,我想让新疆馕精致起来,做一家有特色的下午茶餐厅。”他说。

责任编辑:加尔肯古丽·吐尔逊 杨蕾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