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县丝绸之路·长城文化博物馆开园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12-29 13:20:08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唐堪东报道)12月29日上午,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孔雀河烽燧群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丝绸之路·长城文化博物馆正式开园。

12月29日,尉犁县孔雀河烽燧群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丝绸之路·长城文化博物馆正式开园。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唐堪东摄

12月29日,尉犁县孔雀河烽燧群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丝绸之路·长城文化博物馆开园仪式。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唐堪东摄

  该博物馆位于尉犁县旅游路以北、西环路以东、玉屏湖以西、达西水世界以南,总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展陈面积2520平方米,目前馆藏文物600余件(组)。博物馆整建筑设计风格来源取自于孔雀河烽燧群,利用博物馆屋顶空间,打造可上人屋面纪念广场。顶部高台耸立,构成雄伟的“烽燧群”,不仅成为尉犁鲜明的城市地标,更像是为烽燧文化树立的丰碑。

12月29日,观众进入尉犁县孔雀河烽燧群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丝绸之路·长城文化博物馆参观。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唐堪东摄

12月29日,观众在尉犁县孔雀河烽燧群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丝绸之路·长城文化博物馆参观。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唐堪东摄

  孔雀河烽燧群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主体建筑形似“连体烽燧”,面积5000平方米,内设5个部分17个展厅,以文物展示、场景再现、沉浸式体验等方式,生动讲述了伟大长城的历史文脉,充分展现了以烽燧为代表的新疆长城独特魅力,搭建起感悟中华文化多元一体、兼容并蓄的重要实体平台。

12月29日,观众在尉犁县孔雀河烽燧群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丝绸之路·长城文化博物馆参观。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唐堪东摄

责任编辑:郑欣然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