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歌唱新疆·新年音乐盛典上演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4-01-07 22:41:39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刘萌萌报道)“把我们的梦想汇聚在一起……”1月7日晚,在乌鲁木齐文化中心大剧院,一曲《梦想》拉开了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乌鲁木齐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2024新歌唱新疆·新年音乐盛典的帷幕。

mmexport1704633687048

演出现场。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刘萌萌摄

  晚会上,阿布都拉、阿尔法、安明亮、吐洪江、尕尕等歌唱演员,联袂新疆各地知名歌手,为观众演出了《山河鉴》《念故乡》《我们的家园》《时光》《美丽的世界》《我的楼兰姑娘》《带你一起飞》等多首优秀原创歌曲。

  从《信念的种子——柯柯牙》中,观众感受到柯柯牙精神;从阿修罗乐队演唱的《车轮向前》里,观众释然了青春的遗憾与离别;在《我的楼兰姑娘》中,观众领略了楼兰的美丽与神秘……这些或深情悠扬,或节奏明快的歌曲,风格多元,旋律优美,勾勒出美好新疆形象,生动展现新时代新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描绘出新疆各族群众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生动图景。

mmexport1704633692619

演出现场。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刘萌萌摄

  盛典尾声,现场再次响起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新歌唱新疆》,欢快的旋律感染了全场,数百名观众合着节奏拍手,轻声吟唱歌曲。“太激动了,听着悠扬动听的歌声,我更爱自己的家乡了。”观众赵慧敏说,这些歌曲很贴近生活,比如《我在和田等你》《天鹅飞来不想走》《来撒奇台》,听这些歌就仿佛跟歌声游遍了新疆各地。

  走出剧院,音乐老师阿依古丽·艾山仍然沉浸在演出氛围中,“原创音乐显示了强大的感染力,浓郁的新疆风情让人沉醉其中。多姿多彩的新疆风物和热情洋溢的新疆人民在歌曲里栩栩如生。”

mmexport1704634220004

观众聆听歌曲。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刘萌萌摄

  “新歌唱新疆唱出了新疆的新气象,唱出了时代的新风貌,动人的旋律凝聚人心、凝聚力量。今后,我们文艺工作者还将继续深入火热生活,创作更多跟得上时代的文艺作品,把新疆各族人民赤诚的心、火热的情汇入时代的大合唱,转化为建设美丽新疆的强大力量。”晚会总导演石明说。

  据了解,“新歌唱新疆”是自治区重点打造的文化品牌,以宣传推广新疆原创歌曲为目标,集中展示新疆音乐创作的最新成果。自2009年首次举办活动以来,陆续推出了一批宣传新疆,深受各族群众喜爱的优秀歌曲,引发了强烈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杨蕾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