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春晚新疆喀什分会场 | 期待家门口的春晚精彩上演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4-01-28 14:37:19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阿比拜

  “春晚开在家门口,太高兴了。希望亲朋好友健康快乐,孩子学业有成,希望我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家乡喀什越来越好!”位于喀什市中心的喀什商业步行街前,刚给孩子买完零食准备回家的慢古努尔·买买提,面对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街采的镜头,笑着说出了新年愿望。

游客在喀什古城记录当地特色美食烤蛋的制作过程。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阿比拜摄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是多年来中国人一道传统“年夜饭”,而今年的春晚更让人充满期待——自总台2024年春晚在喀什设立分会场的消息传来后,喀什市各族群众翘首以待春晚在家门口的精彩呈现。1月27日,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走上喀什市街头进行随机采访,一起来聆听这份最热切的期盼和最美好的祝福。

期待:最是家乡歌舞看不够

  作为每年覆盖面最广、热度最高的文艺晚会,总台春晚上的节目类型丰富多元,音乐、舞蹈、相声、小品……既充分诠释了我国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又顺应时代潮流,生动反映了当下群众的精神追求。

游客在喀什古城拍石榴汁制作过程。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阿比拜摄

  “你最想在今年春晚看到什么样的节目?”“你最期待春晚舞台上展现哪些新疆元素?”喀什市民们给出的答案丰富多彩。

  慢古努尔·买买提说,每年春晚,她和家人最喜欢看的就是舞蹈串烧,这次设喀什分会场,她最期待的就是能在春晚舞台上看到十二木卡姆的表演,“这是中华文化宝库里的瑰宝,想把它分享给全国观众。”

  “自然是新疆歌舞看不够!”来自重庆的王环在喀什工作5年了,早已把这里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在新疆,到处都能看到人们跳舞的场景,只要音乐一响起来,就忍不住想要加入。如果春晚舞台上能有更多新疆歌舞展示就好了,那个场面想想都觉得很快乐。”

游客在喀什古城选购帽子等特色商品。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阿比拜摄

  市民热比娅·阿布都想把喀什古城里的“汗巴扎”搬到春晚舞台上,和全国各地朋友一起“云”吃美食,“烤蛋、烤肉、烤全羊……让全国观众品新疆特色美食,‘诱惑’大家来喀什。”

  “我特别期待能在春晚舞台上看到来自家乡的明星,每次看到他们都会觉得特别亲切。希望他们能在全国观众面前,有精彩的表现。”市民李惠说,“也希望看到那些我们共同感动过、哭过、笑过的瞬间,相信能够激励更多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愿望:让更多人看到喀什的美

  国泰民安、亲友顺意、孩子健康、家乡更美……一个个朴实而又真诚的新春愿望总能沁润心田。

  “我的新春愿望很简单,希望家里人平平安安,希望亲朋好友万事顺意。”市民邢珍珍说,“还想在分会场现场看春晚。这泼天的富贵终于轮到喀什了,希望今年的春晚有看头、有期待,有更多高科技元素,也希望我们能带着春晚的温暖、希望与力量,走进全新的龙年。”

喀什古城街头旅拍的姑娘。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阿比拜摄

  “我新春愿望就是来喀什游客越来越多,那样我们的生意才会越来越好。”做服装生意的热那古·依米提,这两年靠着新疆火热的旅游,收入节节高,“希望所有人在新的一年里生活越过越甜蜜,新年都能实现新愿望。”

  “希望新疆旅游一年比一年火,有更多人认识我家乡的美。”市民吴孝嘉说。这几年,喀什的机场扩建了,航班增多了,城市变美了,这也为喀什人民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家乡好,我们的生活才更幸福,所以我期盼借助春晚的舞台,让更多人认识我的家乡,了解喀什的美。”

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人民生活幸福

  新年新期待,新年新祝福。喀什市民用最真挚的心,最朴实的语言,为春晚的成功举办送上了最真挚的祝愿,也为全国人民送上来自祖国西北最热忱的新春祝福。

  喀什市民陈小兴说:“祝福所有人的生活像哈密瓜一样香甜,爱情似和田玫瑰花一样绽放,事业如阿勒泰冰雪旅游一样节节高,顺风顺意,龙年大吉。”

游客与家人视频分享喀什古城的美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阿比拜摄

  市民何淼说:“在我心目中,总台春晚无疑是一档特别珍贵且引人入胜的节目。它不仅仅是一场娱乐大众、让人流连忘返的文艺晚会,也是一份情感的纽带,唤起我们对生活的热情,更是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

  “我们期待着在除夕之夜,与全国人民一同分享欢乐与感动,共同期待春晚的精彩演出,感受中华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共同见证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幸福的辉煌时刻。”市民徐伶俐说。

责任编辑:木卡达司·买买吐逊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