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4位非遗传承人候选2023“中国非遗年度人物”

石榴云/新疆日报综合原创 2024-03-22 12:02:33

  近日,2023“中国非遗年度人物”100位候选人名单公布,新疆有4位非遗传承人入围。

  新疆入围的4位传承人名单如下:

  艾力亚斯·尕依提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新疆维吾尔族麦西热甫(新疆维吾尔刀郎麦西热甫)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

  吐尔逊·肉斯坦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维吾尔族模制法土陶烧制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

  热合曼·阿布都拉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民族乐器制作技艺(维吾尔族乐器制作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

  道尔吉·尼玛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江格尔自治区级代表性传承人

刀郎麦西热甫

  2023“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业务指导、光明日报社主办、光明网承办。据了解,本届推选宣传活动启动以来,社会各界反响热烈,各地文旅厅非遗处、非遗保护单位以及专家和网友积极推荐候选人。收到各方推荐人选后,组委会经过合规性审查,并根据参选人个人情况和专家意见,选出了包含传承人、艺术家、管理者、研究者、传播者等在内的100位候选人。接下来,将由光明日报非遗传播专家委员会及专家评审团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复选,从100位候选人中推选出30位提名候选人。(素材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秦金俐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