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青少年出版社50余种图书亮相国际童书展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4-04-09 19:40:48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贾春霞报道)第61届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BCBF)于当地时间4月8日在意大利博洛尼亚展览中心举行,新疆青少年出版社出版的50余种精品图书在该展会上亮相。

第61届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中国展区。新疆青少年出版社供图

  用具有童趣和游戏精神的故事告诉孩子怎样认识新朋友的《我有友情要出租》;从儿童视角讲述小朋友阿尔曼跟随爸爸逛巴扎时所见所闻的《我和爸爸逛巴扎》;以传统节日为背景,彰显当代人生活面貌和儿童精神品质的《保冬妮中国节日绘本》……参展的50余种精品图书包括“这里是新疆”系列、“小神兽”系列、“中华匠人精神传奇故事图画书”系列等,其中多部作品获得各级各类奖项。

  “通过参加书展,不仅可以展示我们优质的原创图书,而且还可以争取在引进输出图书版权方面有所收获,让更多原创精品图书走向国际,持续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前去参展的新疆青少年出版社版权编辑谭亚格说。目前,该出版社已有近60种图书版权输出到世界多个国家,其中,“这里是新疆”系列主题绘本已陆续输出到法国、德国、巴基斯坦、日本等国家。

新疆青少年出版社出版的50余种精品图书在第61届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亮相。新疆青少年出版社供图

  意大利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始创于1964年,是业内公认的全球规模最大、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儿童书展和年度儿童图书博览会。本次书展吸引了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0家展商参展,展览将持续到11日。

责任编辑:郑欣然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