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也来打馕了?是的,你没看错!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09-27 22:49:37

IMG_CROP_20210927_11222271

9月26日,在伽师县馕文化产业园内,各地记者们正在跟着打馕师傅学做馕。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秦鹏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秦鹏报道)9月26日,来自全国10家网络媒体的记者们在伽师县馕文化产业园有了一次非常独特的体验——跟着打馕师傅学会打馕

_INP5727-01

9月26日,在伽师县馕文化产业园内,打馕师傅正在给记者们演示馕是如何从馕坑里取出的。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秦鹏摄 

  26日,参加“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网络主题传播活动新疆站的记者们走进伽师县馕文化产业园,采访和了解当地馕文化产业的发展及对当地经济的带动等情况。  

_INP5735-01

9月26日,一位记者在打馕师傅的指导下正在从馕坑里取出自己打的馕。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秦鹏摄

  据伽师县馕文化产业园党支部副书记艾山江·阿不都克热木介绍,馕文化产业园占地274亩,由馕加工车间、烘焙车间、展示馆等组成,所有的馕全部在标准化“中央厨房”里生产,实行手工化制作、电气化烤制。

_INP5715-01

9月26日,记者们在伽师县馕文化产业园展示厅内拍摄馕产品。石榴云/新疆日报记 者秦鹏摄  

  目前,馕文化产业园有馕坑402个,研发生产了120个馕品种,日均产馕30万个,每天有1000多单、3万多个馕通过电商销往全国各地,并在佛山、西安、郑州等地设立了馕直销点,日均售馕约7万个。

责任编辑:吴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