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棉花收购工作全面展开

阿克苏市融媒体中心 2021-10-19 21:58:35

  眼下,阿克苏市100万亩棉花陆续进入盛采期,广大棉农正抓住有利时机,积极采摘、交售新棉。各棉花收购企业已做好各项准备,相继开秤,确保今年的棉花收购工作顺利进行。

  10月18日,在阿克苏市天泉棉业有限责任公司,棉农们满载着丰收的新棉陆续前来交售。收购点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一试五定”、异纤管理、品种分级堆放、分扎等流程,认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该公司总经理陈建说:“我们从9月10日开始收购棉花,目前收购总量在4000多吨,单价最低在11.5元/公斤,最高在11.7元/公斤,农民交完棉花就能拿到现钱,收购期大概在明年2月份结束。”

  今年的棉花价格较往年相比有较大提高,棉花产量也好于往年,棉农的售棉积极性较高。

  棉农肉孜·吐尔迪说:“我家种了100多亩棉花,大概能收40吨棉花,现在已经卖了30吨,卖了近33万元,售棉款都是现场结算,剩下的棉花我也准备拉到这个厂来卖。”

  今年,阿克苏市各定点轧花厂和棉花加工企业早安排、早部署,提前做好各种检测器具的检修工作,同时积极做好资金筹备,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籽棉指导价收购,不压级压价、不停收、不限收、不拒收,保证了收购工作顺利进行,确保了棉农利益。

  (记者 阿地拉 通讯员 吴晓燕 曹建军)

责任编辑:方秋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