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石化废气变化肥保春耕供应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02-28 20:32:59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于江艳 通讯员 金玲报道)2月28日,记者从中石油克拉玛依石化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利用废气生产出来的硫酸铵化肥非常畅销,自2月中下旬以来迎来销售高峰期,日销量达三四十吨,主要销往乌苏市、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 

mmexport1646036533686

中石油克拉玛依石化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硫酸铵化肥正在装袋。中石油克拉玛依石化有限责任公司供图 

  “厂区建有两套烟气脱硫装置,我们用炼化废水处理过程中提取的液氨作为脱硫剂,与燃煤烟气中的二氧化硫反应,生产硫酸铵浆液,再经过离心、加热、烘干处理,就结晶出洁白的硫酸铵化肥颗粒。”中石油克拉玛依石化有限责任公司动力厂燃料车间副主任魏星说。 

  2009年,中石油克拉玛依石化有限责任公司投产首套脱硫环保装置,到2017年又投产第二套脱硫环保装置,同时2018年又对首套脱硫环保装置进行改造,化肥产能得到大幅提升。 

  这些硫酸铵化肥适用于一般土壤和作物,可作基肥、追肥和种肥,对缓解盐碱土地板结现象有着非常好的效果。“现在硫酸铵化肥成了抢手货,很多化肥还在浆液状态下就被买走了,最近一两年浆液销量越来越多。”魏星说。

责任编辑:余若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