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摘赏花 清明小长假乡村游受青睐

和田市融媒体中心 2022-04-06 10:38:01

  人间最美四月天,踏春游玩好时节。清明小长假,和田市天气晴好,不少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花、采摘,享受假日的悠闲。

  4月4日,记者走进和田市古江巴格乡托万特根拉村看到,别具一格的乡村公园、干净整洁的大街小巷、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温馨幸福的美丽人家,吸引了很多城区市民前来游玩、踏青。

市民外出踏青、挖野菜。吴旭庆摄

  “这不放假了嘛,我和朋友相约来踏青,田野里有好多苜蓿,也找到很多其他野菜,既愉悦了心情,也锻炼了身体,特别开心。”市民刘会荣说。

  托万特根拉村的农家乐古江小院也热闹起来,草莓采摘、动物科普区备受青睐,游客们尽情享受着田园风光带来的轻松惬意。

和田市古江巴格乡托万特根拉村古江小院农家乐人气旺。吴旭庆摄

  “今天刚好周末,带着宝宝跟家人一起来这边古江小院,感受一下乡村气息,带宝宝看了孔雀、火鸡,摸了摸小草,还荡秋千了,今天和家人度过了一个非常愉快的周末”市民蔡雪艳说。

市民蔡雪艳一家尽情享受着田园风光带来的轻松惬意。吴旭庆摄

  “我们现在每天游客接待量是100人左右,我们农家乐可以为游客提供草莓采摘,还有网红拍照打卡、特色农家菜等,每天的营业额8000元左右。古江小院农家乐经理祁晓丽介绍说。

孩子们正在享受欢乐时光。吴旭庆摄

  清明小长假期间,和田市重点旅游景区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除了开发以采摘、农家乐为主的旅游产品,以家庭为单位结伴而行、自驾前往成为旅游消费主流,特别是进行农事体验的亲子活动备受青睐。

孩子们体验采摘乐趣。吴旭庆摄

  “今天利用假期,陪孩子们来采摘园采摘,让孩子们体验到采摘乐趣,孩子们学到了很多知识,玩得很开心,我们也开心。”市民麦提图尔迪·图尔荪托合提说。

  据了解,清明小长假期间,和田市预计接待游客5人(次),同比增长22.55%,预计实现旅游接待收入约4093万元,同比增长59.61%

  (记者 张淑华 吴旭庆 视频制作/吴旭庆

责任编辑:方秋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