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消防安全意识 伊宁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安全进村活动

伊宁县融媒体中心 2022-04-15 18:24:29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加强春季火灾防控工作,4月14日,伊宁县消防救援大队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深入伊宁县阿热吾斯塘镇布拉贝尔希村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培训。

  培训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通过APP课件结合农村火灾多发、村民防火意识薄弱等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训人员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日常用火、用电等注意事项以及发生火灾时应采取的自救措施、突遇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等基本消防安全常识。并嘱咐村民们不要私拉乱接电线、定时清理厨房油垢、出门前谨记要断电断气、烟头不要乱扔等,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做好火灾预防工作。

  随后,在伊宁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的指导下,村民们轮番上阵亲自体验了正确使用灭火器并进行了灭火演练。通过此次培训,充分调动了村民们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切实把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到了家家户户,为村民们筑起了一道乡村“防火墙”。

  阿热吾斯塘镇布拉克贝希村村民刘金花说:“今天我们学到了很多防火知识,以后用火用电我们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伊宁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贾立倩说:“这个季节是火灾发生的频繁时段, 我们消防救援大队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深入农村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向广大农村群众宣传了消防安全知识,也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大队将会拓展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形式,继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讯员 再努拉 古尼热木)

责任编辑:费璇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