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市18个乡(镇)街道全部成立消防安全委员会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04-22 10:38:10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郭玲报道)打通消防安全监管“末梢”,提高基层消防安全治理水平。近日,经阿克苏地区库车市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在库车市14个乡(镇)、4个街道成立消防安全委员会,并就人员组成、工作职责和议事规程作出了明确规定。

  乡镇(街道)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主要由乡镇(街道)、社会治安与应急管理办公室、公安派出所、村(社区)等单位相关工作负责人组成,并明确1至2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负责日常工作。

  消防安全委员会重点研究解决辖区消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消防工作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专项治理、社会化消防宣传教育等工作;协调解决公共消防设施建设、消防装备建设、消防队伍建设和火灾隐患整改等问题;指导村(社区)和辖区企业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定期召开会议,听取消防安全工作汇报,研究解决本乡镇或辖区内消防安全工作重大问题等。

  “乡(镇)、街道消防安全委员会的成立,是健全完善基层消防工作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基层火灾防控力量正在不断健全,筑牢了基层‘防火墙’”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库车市大队副大队长石斐说。

  下一步,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库车市大队将构建起集沟通协调、研消议消、破解难题、考核督促四位一体的综合平台,确保事有人管、问题有人解决,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防控到“最末端”,构建“全覆盖、无盲区”的消防管理网络。

责任编辑:赵玉伟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