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举办首届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

阿勒泰市融媒体中心 2022-04-25 18:01:09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4月23日,由阿勒泰地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阿勒泰地区团委、阿勒泰市委组织部、阿勒泰市团委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阿勒泰地区第一届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在阿勒泰“双创”孵化基地举行。

  当天,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主办方工作人员耐心地与应聘者进行沟通,详细询问他们的就业意向和现状,帮助他们推荐就业岗位。应聘者认真查看招聘简章、询问企业情况,达成初步意向的应聘者和企业互留电话,现场气氛十分火热。

  求职者阿曼古丽·阿巴斯说:“我看上了几个工作挺适合我的,工资待遇也还不错,后面面试过了的话,就业就有了保障。阿勒泰发展不错,我也更愿意留在家乡,为家乡的发展出一把力。”

  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会为期两天,共汇聚27家优秀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涉及旅游、环保、销售、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吸引了400余名求职者前来应聘、咨询。

  “目前,招聘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进行,我们已经建立了青年人才库以及企业岗位库。后期,我们将持续更新企业岗位库,切实解决阿勒泰地区青年就业难、企业用人难的问题。”阿勒泰地区团委党组成员、团委副书记古丽巴尔汗·苏马胡力说。

  近年来,阿勒泰把广大青年人才作为重要的人力资源,以“金山·雪都”重点人才五大工程为牵引,通过完善机制、聚焦人才、搭建平台、优化环境等多种举措,持续助力阿勒泰地区青年人才成长和发展。

  阿勒泰地委组织部喀纳斯援疆干部交流中心主任李菁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整合企业资源,收集更多的就业需求,出台政策、优化环境、搭建平台等各种形式,让广大群众找到好工作、企业找到好人才,为边疆地区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通讯员 哈丽哈什·哈布德西 库来扎·巴合提)

责任编辑:方秋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