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52个乡镇、街道成立基层消防工作站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05-22 14:09:05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郭玲报道)5月22日,阿克苏地区52个乡镇、街道成立基层消防工作站。

  为全面落实基层乡镇、街道消防工作责任,充实消防救援力量,阿克苏地区全面开展基层消防工作站建设。目前,首批成立的基层消防工作站共有52个,设在库车市、阿瓦提县、新和县、温宿县的各个乡镇、街道。

5月22日,库车市齐满镇举行基层消防工作站揭牌仪式。通讯员 唐华容摄

  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牛东伟介绍,乡镇、街道是火灾防控最关键、最前沿的一级。近年来,阿克苏地区乡镇、街道生产经营业态日益丰富,消防隐患也逐渐增多,基层火灾防控难度随之增加。

  基层消防工作站将担负辖区防火检查、消防宣传教育、协调解决公共消防设施建设、消防队伍建设和重大火灾隐患整改等任务,建设消防治理新格局,确保基层消防工作有人管、有人问、有人抓。

5月22日,库车市齐满镇举行基层消防工作站揭牌仪式。通讯员 王建强摄

  “组建乡镇、街道基层消防工作站,是积极探索和完善基层消防工作机制,打通消防工作‘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牛东伟说,从今年2月初开始,当地已将基层消防体系建设纳入乡村振兴示范创建中,明确乡镇、街道消防工作站职责,建立健全了基层乡镇、街道消防工作机制。

  下一步,阿克苏地区将不断摸索基层消防工作站实体化运行有效机制,按照先行先试、逐步推广的方式,预计在5月底,全地区98个乡镇、街道全部建成基层消防工作站,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范朝霞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