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若铁路开通将为策勒县发展注入新活力

策勒县融媒体中心 2022-06-15 18:18:51

  经过三年半建设,和若铁路建设已经全部完工。伴随着这条铁路的开通运营,6月16日策勒县火车站也将正式投入运营。这将为和田地区策勒县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到策勒县策勒乡巴什玉吉买村投资建厂的王庆广,最近不再发愁了。他的石榴酒深加工厂每年生产上百吨石榴酒,但此前因交通不便,影响到石榴酒的销售,也直接影响到酒厂的经济效益,让他很是烦恼。如今策勒县的火车站就要开通运营,厂里生产的石榴酒在家门口就可以通过火车销往全国各地,王庆广再也不用因石榴酒的运输问题发愁了。

  王庆广说:“我们的石榴酒、石榴精油深受疆外消费者的欢迎,可是过去想要把我们的产品销往北京、上海,只能先用汽车运到和田市,再由火车转运,这一装一卸就是2000多元钱。现在好了,我们的产品可以在策勒县直接装车,多省事。”

  和若铁路的开通,也将带动策勒县林果业和旅游业的发展,助力当地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策勒县有著名的达玛沟佛教文化遗址和昆仑圣境(板兰格景区),过去来这里旅游不方便,现在火车通了,相信来策勒旅游的游客会越来越多。”策勒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干部崔春芳说。

  和若铁路开通运营后,将结束和田地区洛浦、策勒、于田、民丰县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等地不通火车的历史,进一步完善新疆铁路网结构,加快西部边疆铁路网建设,极大便利沿线各族人民群众出行和货物运输,带动沿线资源开发,对维护民族团结、巩固边疆国防、助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讯员 李利富)

责任编辑:方秋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