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置驻防 克拉玛依市“西部乌镇”增设消防救援站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06-26 13:01:08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 (记者 郭玲报道)历时2年打造的旅游服务综合体——“西部乌镇”,在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开业,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为了做好消防工作,乌尔禾区消防救援大队前置消防力量,在这里建设消防救援站。

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消防救援大队专门组建了“西部乌镇”消防服务队。通讯员 熊震摄

  该消防站占地面积400平方米,含车库、宿舍、接警室、便民服务等功能,计划配备指战员8至10人、1辆消防车,打造五分钟救援圈。同时,在消防站旁边还规划了占地200平方米的消防科普教育馆。

  “西部乌镇”旅游服务综合体项目于2020年6月开工建设,今年5月1日,以此为核心的乌尔禾国际文旅度假区正式开园运营,小长假就吸引游客近30万人次。“我们组建了消防服务队,从项目前期到施工、商户入驻、游客游玩,全流程守护消防安全。”6月25日,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茹明说。

“西部乌镇”消防服务队宣传消防安全。通讯员 熊震摄

  “西部乌镇”项目是将乌尔禾镇哈克村、查干草村的旅游民宿优势进行整合,由当地政府统一规划建设成风格独特、体现民俗文化特色的乡村民宿休闲旅游场所。

消防救援人员检查灭火器完好情况。通讯员 熊震摄

  “项目建设时,最多的时候有4400多人在现场施工,我们成立了2支消防检查服务队,进行全天候巡逻执法,进入每个民宿、酒吧查看消防设施安装情况,给施工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疏散逃生演练,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乌尔禾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冯杰说。

  “目前,消防站主体建设已完工,即将投入使用,将开展前置消防力量的培训,我们要全力做好消防执法服务保障工作,减少火灾隐患,避免火灾发生。”茹明说。

责任编辑:范朝霞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