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暑假消防安全教育体验活动 让孩子们度过平安暑假

伊宁市融媒体中心 2022-07-06 10:57:41

  7月3日,伊宁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伊宁市第二十八中学师生来到伊宁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开展集教育性、趣味性、科学性于一体的沉浸式暑期消防安全教育体验活动。

  消防宣传人员结合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内设置的消防逃生安全基础知识学习系统、模拟灭火体验系统、家庭火灾隐患排查体验系统、烟雾逃生模拟体验馆、家庭电器火灾成因实验装置等项目,全面细致地为师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通过现场互动、操作演示、观看视频的方式,让师生进一步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了解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家庭防火常识等。

  为进一步推进消防宣传社会化进程,伊宁市消防救援大队计划联合教育部门,将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开放活动纳入学生暑期实践、夏令营活动内容。加大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和消防站的开放频次,做好消防宣传活动,将更多、更好的消防教育体验纳入学生暑期活动中来,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伊宁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讲解员董妮娜说:“伊宁市青少年综合实践教育中心的消防安全体验馆,是伊犁州首个消防安全体验馆,常年对伊宁市的中小学生免费开放。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参观我们的消防馆,学习消防知识,度过一个快乐、安全、平安的假期。

(通讯员 张康)

责任编辑:阿克玛拉丽·巴合提努尔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