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人员跌入深坑 民警消防紧急施救

阿勒泰市融媒体中心 2022-07-05 18:44:56

  “警察同志,我的工友掉入施工坑道里,身体无法移动,请赶快来救救他。”74日晚,阿勒泰市一名施工人员不慎跌入深坑内受伤,公安民警、消防救援人员合力救援,成功将他从深坑内救出,并及时送至医院救治。

  当晚23时许,在位于阿勒泰市文化路十道巷的一处施工现场,一名施工人员不慎跌入2米深坑道内造成受伤,无法移。情急之下,其工友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阿勒泰市公安局金山路派出所民警立即携带救援工具赶往现场,只见一名男子躺在深约2米的管道坑内,因受伤,无法动弹。

  民警汇报情况后,阿勒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立即启动联动救援机制,通知119120前往支援。在救援过程中,为防止受伤男子受二次伤害,阿勒泰市消防救援大队救援人员将被困男子面部朝下抬至担架上,使用安全带将男子的腿部及胸部固定在担架上,再将受伤子连同担架吊出深坑,并第一时间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现场施工人员介绍,当时由于夜晚视线不清,该男子在搬运天然气管道时踩空,不慎掉入坑内,导致腰部、腿部不同程度受伤无法移动。

  据了解,受伤男子被诊断为腰椎骨折,需要接受手术治疗,无生命危险由于救援期间方法得当,未对其造成二次伤害。

  (通讯员 周涛 唐一雪

责任编辑:方秋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