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玉县棉花喜获丰收 农民采摘干劲足

墨玉县融媒体中心 2022-10-05 12:29:21

  眼下正值棉花采摘季节,墨玉县5.7万亩棉花喜获丰收,放眼望去,洁白的棉花铺满整个田野,棉农们正忙着采摘新棉,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处处呈现着忙碌的秋收景象。

  10月4日,在墨玉县乌尔其乡铁热克博斯坦村的棉花地里,几十个拾花工正低着头、弯着腰、双手上下翻飞,将一朵朵雪白的棉花摘下装进棉包里,很快就摘满一袋。

  “我过来棉花地采摘棉花已经5-6天了,我这一袋子有30-40公斤左右,一天能拾3-4袋子,我一天拾棉花就能挣100-200元左右。闲的时候也可以照顾孩子,也可以干自己的农活,我会好好干增加自己的收入。”村民阿提克木·阿卜杜拉说

  今年,墨玉县积极引导农民改种产量高、棉绒长的新品种,采取适时早播、精量播种、配方施肥、加压滴管、适期化控、病虫害综合防治等科学管理措施,确保了棉花产量和品质的提升。目前,墨玉县共有棉花地5.7万多亩,现已全部进入采收期。下一步,墨玉县将继续强化农业生产服务,及时掌握需求困难并协调解决,切实做好农业秋收保障工作。

  通讯员:乃比江·艾则孜

责任编辑:马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