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冬小麦播种工作有序推进

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2022-10-05 18:59:36

  眼下,正值冬小麦播种的关键时期,塔城地区乌苏市各乡镇积极引导种植户抓紧时间,抢播抢种,确保来年丰产丰收。

眼下,正值冬小麦播种的关键时期。

  10月4日,在乌苏市吉尔格勒特郭楞蒙古族乡库鲁木村村民邵世全家的冬小麦地里,大型播种机正来回穿梭,伴随着隆隆的机器轰鸣声,一粒粒麦种被翻进土里,一幅动人的秋播图徐徐展开。

  邵世全说:“国家对种植冬小麦补贴政策好,我今年种了196亩冬小麦,在播种过程中,乡里的技术员也来给我们指导,帮助我们做好田间管理,希望来年有个好收成。”

  据了解,吉尔格勒特郭楞蒙古族乡今年计划播种冬小麦2450亩,目前已播种冬小麦1400亩,预计10月底就可以完成全乡的冬小麦播种任务。

吉尔格勒特郭楞蒙古族乡今年计划播种冬小麦2450亩

  吉尔格勒特郭楞蒙古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乔拉·巴图说:“我们将按照计划和要求安全有序推进冬小麦播种工作,同时,乡党委、政府也会安排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做好播种后的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指导,确保冬小麦安全越冬,为明年粮食增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随着国家强农惠农补贴政策的落实,极大地调动了乌苏农民的种粮积极性,今年秋季乌苏市冬小麦计划播种面积10万亩。眼下,乌苏各乡镇、涉农部门积极配合,全力有序推进冬小麦播种工作。截至目前,乌苏市已完成冬小麦播种3.5万亩。

  (通讯员 刘剑平 赛尔江·切力扎提)

责任编辑:方秋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