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艾医生的守护 乌苏市西湖镇大泉村村民很安心

乌苏零距离 2022-11-03 12:03:18

  “艾医生,我家孩子的锁骨好像骨折了,你能不能来我家给孩子看一下?”近日,乌苏市西湖镇大泉村村民满天才8岁的儿子意外摔伤,他赶紧拨通了艾尼瓦尔的电话。

  接到电话后,艾尼瓦尔立即赶到了满天才的家里,边用绷带固定好孩子右侧锁骨骨折部位,边联系车辆将孩子送往医院。看到孩子得到了妥善处理,满天才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图片

  艾尼瓦尔是塔城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驻乌苏市西湖镇大泉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疫情发生以来,艾尼瓦尔和同事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艾尼瓦尔还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发送到村民微信群中,村民们谁身体不舒服,都会第一时间给“艾医生”打电话,他总会想办法帮助解决。

  西湖镇大泉村村民胡发全说:“艾医生性格爽朗、为人和善,在村里人缘非常好。我们身体不舒服,只要联系他,他都会第一时间过来给我们看病,有他守护在我们身边,我们很安心。”

图片

  由于村里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老年人居多,每次走访时,艾尼瓦尔都会仔细询问老人们的用药情况,及时帮忙补充药品,一时买不上的药,他就记在自己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通过各种途径尽快买到。艾尼瓦尔还常常自掏腰包,为困难村民购买药品,让各族群众倍感温暖。

  西湖镇大泉村老人艾力木汗因脑中风一直瘫痪在床,老人身体出现不适时,他的女儿都会第一时间联系艾尼瓦尔。

  “非常感谢艾医生一直以来对我父亲的照顾,还免费为我们提供了药品,一直在关注我父亲的身体状况。他是医生,更像家人,我早就把艾医生当成一家人了。”艾力木汗老人的女儿古乃说。

图片

  除此之外,艾尼瓦尔和工作队队员们还自编自演,录制防疫乡村情景剧,发布到村民微信群中,语言诙谐幽默,故事情节贴近生活,每部情景剧都能得到上百人的点赞,让村民在欢声笑语中了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高防疫意识。

  西湖镇大泉村村民蒋玉争说:“艾医生录制的视频通俗易懂,我们都爱看,让我们懂得了个人防护要从自身做起,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村民们有困难给我打电话,就证明他们没拿我当外人。‘访惠聚’工作就是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能为群众解决困难,我也很有成就感。”艾尼瓦尔说。

  通讯员:张军 景芳

责任编辑:徐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