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县各村队的暖心事 让你感受别样温暖

额敏县零距离 2022-11-03 12:33:37

  群众事无小事,把小事办好,让温暖定格,一起来看看额敏县各村队的暖心事,这个季节让你感受别样温暖!

图片

  近日,额敏县玛热勒苏镇六户村志愿者在巡逻时,听到路边不远处水坑中传来一阵阵牛的叫声,发现一头黄牛在水中不停地挣扎,随时都有淹没的危险。因水渠较深,单凭志愿者一人之力,无法把牛救上岸。志愿者便迅速通过微信群发消息寻找的主人。

  得知是自己村热哈提·依沙西家的牛丢失后,额敏县玛热勒苏镇阿克苏村村委会主任马学勇立即带人来到水渠处,大家不顾刺骨的渠水,纷纷跳入水渠,推的推,拉的拉,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黄牛成功救上岸来。

  “太感谢你们了!这大冷天的,谢谢你们把我的牛救上来。”热哈提·依沙西边说边竖起大拇指。

图片

  近日,额敏县二支河牧场汇干村党支部书记李瑞华接到群众康志华老人的电话,说家里没有暖气,需要村委会帮助解决。村里立即着手协调解决,为老人安装了电暖气,并耐心地给老人讲解使用方法。叮嘱老人注意安全。有问题第一时间联系村委会解决。

  老人拿着遥控器激动地说:“电暖气安装上了,房子一下子就暖和了,心里更暖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和帮助,第一时间为我们解决了困难。”

图片

  11月1日,额敏镇迎宾路社区居民马文学妻子两个月前脚扭伤后,脚背伤口近期感染疼痛难忍,给社区打报告申请到医院就医。一号小区点位医护人员在接到这一诉求后立即上门检查诊断,视频连线县医院外科医生现场指导,经诊断该患者骨头无伤,脚背伤口感染系自己居家用盐水消炎不当造成,现场对患者伤口进行了消炎处理,告知患者家属正确的护理方法和需要的消炎药品,约好两天后再上门复查。

图片

  疫情防控工作中,也木勒牧场京什克阿克苏村村民王爱萍给村医刘东明打电话说,高血压的药没有了,咨询几个药店都没有,能不能帮买一下!放下电话,刘东明便四处打电话,终于买到药品,王爱萍笑着说:“多亏了你们啊,不然我这个老毛病一犯,那就麻烦了,太感谢了,你们辛苦了!”

  一线的他们不分地点、不分岗位、只要村民有需要,他们就是“快递小哥”送货上门!他们就是“好邻居”解决各种困难!村民们也表示:“我们特别安心,有什么事情发个微信,打个电话就能解决了!”

责任编辑:陈定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