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四棵树镇防疫生产两不误 为民服务暖民心

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2022-11-07 17:43:04

  “10月下旬,我们家棉花全部采收完后,一直堆在地头,眼看着天阴要下雨,可把我们急坏了。多亏工作队和村‘两委’帮助我们联系运输车辆,及时把棉花全部交售到棉花加工厂,非常感谢他们。”11月5日,塔城地区乌苏市四棵树镇榆树泉村村民郭凤英说。

  今年,郭凤英种植了30亩棉花,疫情期间,在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助下,她家的棉花喜获丰收,单产达500多公斤,收入达9万元。

  郭凤英说:“工作队和村干部积极帮助我们做好农田管理,棉花和滴灌带也都帮我们收完了,地也犁了,增加了我们的收入,我们心里很高兴。”

  四棵树镇防疫不误农时,积极谋划秋收方案、协调各方力量筑牢“防疫墙”,织密农业生产“安全网”,同时还开展了暖心助民活动。

  今年,四棵树镇青虾养殖户于长青养殖了6池青虾,疫情防控期间,镇政府、工作队及村“两委”帮助他捕捞青虾、解决销售难题,目前,青虾已销售13吨。

  “在我急得发愁的时候,是工作队和村‘两委’帮助了我,让我减少了损失,非常感谢他们。”于长青说。

  “通过严密组织、合理安排,我们加快了秋收、秋播进度。截至目前,全镇的棉花采收工作已结束,秸秆还田、秋翻工作正在加紧进行,全力为明年农业生产做好准备。”四棵树镇副书记、镇长巴依尔说。

  据了解,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四棵树镇多措并举做好各类物资保障工作,发挥下沉干部、村队干部、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完善配送服务体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同时,四棵树镇各村队成立防疫与秋收工作队,引导农户有序、分时下地、分散干活,村队统一组织农业机械进行采收,全力做好秋收农业生产。

  截至目前,全镇6.6万亩棉花全部采收完毕,棉花交售工作已完成80%,解决村民各类困难诉求2600多件,确保了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受到村民的一致称赞。

  (通讯员 王德刚)

责任编辑:张琳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