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大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 新建智慧化气膜实验室日检测量已达3.8万管

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2022-11-07 18:07:45

  “智慧化气膜实验室运用机器加样点样代替了传统人工加样点样,信息上传也是运用智慧化的方式代替人工上传,进一步加快了检测的速度。通过人员的磨合和流程的优化,目前日检测量已经达到3.8万管,后期还有提升的空间。”11月6日,塔城地区乌苏市智慧化气膜实验室现场负责人、乌苏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李振说。

  本轮疫情发生后,塔城地区乌苏市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新引进的气膜实验室目前已投入使用。该实验室以智慧化信息上传代替人工上传,大大提升了检测速度,有效提高了核酸检测质量和效率。

  智慧化气膜实验室的生物安全级别与医疗机构实验室的安全级别同级,分为缓冲区和工作区,确保人流、物流、气流相应隔开,进一步保证了核酸检测的安全性。

  据了解,乌苏市智慧化气膜实验室于10月16日开始建舱,17日建舱完毕,18日安装设备并进行调试,19日正式投入使用。实验室分为气膜舱区和生活区。单舱宽6米左右,由舱体、通道、新风系统三部分组成,除了舱体之外还设有样本交接区、医疗废物处置区、更衣室、试剂耗材暂存区、休息区等。

  乌苏市智慧化气膜实验室核酸检测负责人、塔城地区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韩武新说:“我们主要负责核酸检测全流程,相信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疫情最终会被战胜。”

  (通讯员 王兆云 刘剑平)

责任编辑:张琳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