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销售骆驼奶敲开村民“致富门”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1-13 11:28:46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韩亮报道)“你家的骆驼奶非常好喝,再给我来2斤……”11月11日一早,乌苏市白杨沟镇向阳村村民巴合提古丽·哈依沙就已接到10多个预订驼奶的电话。她家的骆驼奶在白杨沟镇非常有名,甚至周边县市也有人慕名来购买。

  以前,巴合提古丽一家生活比较拮据,家中还有2个女儿在上学,生活开销大。借助白杨沟镇政府大力宣传特色养殖的时机,巴合提古丽夫妇开始接触骆驼养殖和驼奶销售。乌苏市农业农村局驻白杨沟镇向阳村“访惠聚”工作队发挥专业特长,专门为巴合提古丽夫妇进行了骆驼养殖培训,鼓励他们扩大养殖规模,现在他们已有20余峰骆驼。

11月9日,巴合提古丽夫妇在挤驼奶。 景芳摄

  “我每天早上6点开始挤驼奶,一天三次,一年下来收入不错,家里还供出了两个大学生。明年,我们计划再扩大养殖。”巴合提古丽喜不自胜。

  这两年,白杨沟镇政府借助旅游发展的东风,与“访惠聚”工作队携手,利用电商平台,‘线上+线下’宣传辖区群众特色农牧产品,巴合提古丽家的驼奶供不应求,经过多年努力,他们终于尝到了驼奶增收的“甜头”。

巴合提古丽夫妇家养殖的骆驼(11月9日摄)。 景芳摄

  “只要勤快肯干,就能增收致富。下一步,我们要发挥自身工作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养殖,引进驼奶加工企业,形成稳定的生产销售链,拓宽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乌苏市农业农村局驻白杨沟镇向阳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孟峰说。

责任编辑:刘颖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