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前10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2%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1-17 23:00:23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张瑞麟

  “我们这个项目可以提高所有煤炭的运用率和转化率,煤炭热解出来的尾气进入制氢装置进行制氢,出来的焦油进行煤焦油加氢,作为下游生产阶段的原料,可实现企业内部的循环利用。”信发集团托克逊县煤炭清洁高效综合利用循环一体化产业链项目一期工程洁净能源多联产项目总经理付丙峰介绍,目前该项目建设正在有序进行中。

  连日来,位于高昌区大河沿镇以西30公里的华电华盛吐鲁番市高昌区小草湖100兆瓦风电项目、吐哈油田吐鲁番区域120兆瓦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托克逊县乌斯通光热+光伏一体化项目等建设现场都在紧张施工中。

信发集团托克逊县煤炭清洁高效综合利用循环一体化产业链项目一期工程洁净能源多联产项目建设现场。李靖海摄

  这些项目的稳步推进是吐鲁番市狠抓重点项目的缩影。今年以来,吐鲁番市坚持“项目进规划、项目抓前期、项目全年干”的总体要求,落实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领导包联、清单管理、定期调度等工作机制,交流项目推进中的堵点卡点,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形成“线上”“线下”协调互动机制和全周期闭环管理机制,以产业项目量质提升带动扩大有效投资高位增长。据统计,今年1-10月,吐鲁番市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98.56亿元,同比增长6.2%。

  吐鲁番市将重点项目建设作为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的重要抓手,主动出击、精准施策,通过领导高效推进、职能部门精细服务、责任部门分级管理等有力举措,督促企业抢时间抓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集中力量全力攻坚。

  目前,吐鲁番市重点项目正陆续复工复产,吐鲁番市发改委在抓好项目跟踪服务的同时,还将加速破解政策处理、报批审批、要素保障等瓶颈、堵点,确保项目无障碍推进、全过程提速,如期完成今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和投资任务。

责任编辑:刘颖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