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助企纾困 用好金融活水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1-26 19:34:17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加孜拉·泥斯拜克 通讯员 杨艺佩杉 

  实地走访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办理贷款……最近,克拉玛依市各金融机构为进一步做好为企服务工作而忙碌。

mmexport1669450577189

11月24日,昆仑银行克拉玛依分行工作人员为企业提供贷款咨询服务。何一摄

  今年,中国人民银行克拉玛依中心支行印发《关于做好金融支持供应链、“专精特新”及科技创新中小企业工作的通知》,引导克拉玛依市各金融机构聚焦“专精特新”、高新技术、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需求,持续助企纾困,确保金融活水不断流。

  邮储银行克拉玛依分行在实地走访中了解到,主营油田技术服务、货物运输、钻井助剂等业务的克拉玛依市迪马有限责任公司有购买运输车辆的资金需求。 

  在综合评估该企业经营状况和发展前景后,邮储银行克拉玛依分行将其授信额度从200万元提升至500万元,帮助公司顺利购买用于生产的运输车辆。

  “今年3月,我们向昆仑银行克拉玛依分行申请了一笔1400万元的企业贷款,用于支付员工工资、社保等。这次,邮储银行克拉玛依分行又向我们伸出了援手,保证企业正常运转。有了政策帮扶,我们的生产更有底气。”克拉玛依市迪马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志衡说。

  金融机构帮助不少企业渡过了生产难关。

  新疆金牛能源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克拉玛依一家油田技术服务企业。每年,该公司都需要分阶段购买一定数量的油田服务器材。今年,该公司向昆仑银行克拉玛依分行提出困难诉求。

  昆仑银行克拉玛依分行根据企业需求,在今年3月及7月,分两次向新疆金牛能源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放了共计800万元的企业贷款。

  “这两笔贷款对企业生产至关重要,为公司解了燃眉之急。”该公司财务人员黄艳奇说。

  中国人民银行克拉玛依中心支行工作人员高雅宁介绍,截至目前,克拉玛依市金融机构已储备科技创新专项再贷款2.88亿元,累计为科技型企业办理支持小微企业再贷款724.2万元;累计为科技型企业办理再贴现6.7亿元,为64户本地科技型企业发放贷款21.55亿元。 

  同时,按照克拉玛依市“一主多元”城市转型升级规划,克拉玛依各国有银行分支机构成立了7个科技金融顾问团,为本市科技型企业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有效提升企业融资获得率,为克拉玛依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何艳红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