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方面16条措施!克拉玛依助企惠民纾困政策来了

克拉玛依日报 2022-12-01 14:35:06

  日前,克拉玛依市出台加强落实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16条措施(以下简称“纾困措施16条”)。

  纾困措施16条涵盖租金减免、费用缓缴、相关费用减免、补助发放、免税减税、贷款发放、保供优惠7个方面,是我市在全面落实国家稳经济稳增长政策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保障各类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出台的利好政策。

  我市将对市区两级行政事业单位以及国有企业的国有房屋租金,实行“减免缓”政策。针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我市将继续落实社保费、医保费缓缴和税收减免政策,并充分发挥金融作用,进一步提高中小企业账款无分歧欠款清偿率,落实受疫情影响相关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收供热费,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同时,我市将深入落实自治区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政策,拓宽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受益范围,为外来务工人员免费提供职业技能培训,鼓励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充分稳定市场主体、拓展就业空间、稳定重点群体、促进供需匹配,确保我市就业稳定经济平稳运行。

  此外,市工商联发布了《致全市广大经营用房业主(房东)的倡议书》,倡议全市广大经营用房业主(房东)根据实际,为承租商务楼宇、商场、店铺、厂房的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减免房租,形成全社会共渡难关、同向发力的良好氛围。

  目前,我市就纾困措施16条已经确定各自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各单位表示将加强组织领导,尽快细化相关措施申报操作流程,明确工作责任和执行程序,确保措施尽快落实到位,实现政策直达快享,发挥好政策纾困效能。(克拉玛依日报全媒体记者 娄林毅 通讯员 郭燕)

责任编辑:董潇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