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开展消防安全攻坚行动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2-09 20:56:53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郭玲报道)为切实筑牢冬春消防安全防线,克拉玛依市消防救援支队科学分析季节特征,决定将消防安全攻坚行动开展至2023年3月,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克拉玛依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当地交警部门联合执法。吴亮 摄

  12月9日,记者从克拉玛依市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此次消防安全攻坚行动重点对全市高层住宅、老旧小区、劳动密集型企业、涉疫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和不放心场所等进行摸底排查、隐患治理和跟踪问效,最大程度消除一批火灾隐患、查处一批消防违法行动、畅通所有消防车通道。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该支队采取“六个一律”措施,对凡在楼梯、走道、地下室违规存放电动自行车和可燃物的一律清理,凡公共区域电气线路老化、超负荷运行的一律责令更换,凡居民楼底层的车库、储藏间和经营性场所存在违规住人现象的一律责令立即整改,凡电缆井、管道井存放杂物,直通屋面的楼梯和安全出口堵塞、锁闭的一律责令立即整改等。并建立跟踪督导机制,明确专人24小时提供消防服务,防止隐患动态反弹。

2022年12月6日,克拉玛依市消防监督人员对新能源产业链光伏发电场所微型消防站开展检查。 刘晓卫 摄

  目前,该支队已组织街道社区按照网格划分,对辖区居民楼院划片包干,逐一明确排查人员,列出检查计划,完成高层住宅、居民小区第一轮隐患排查登记,累计排查占用消防车通道车辆1428辆,拆除阻碍消防车通行的围挡、地桩13处。

  该支队将进一步落实奖惩措施,对工作落实不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服从集中调度或消极应付、失职渎职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杨雪彬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