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什库尔干县:消防车进小区 畅通“生命通道”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2-11 20:40:44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郭玲报道)为确保住宅建筑消防安全形势保持稳定,近日,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当地公安、社区、物业等部门进入各住宅小区,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消防安全检查。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进小区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检查。苏利坦买买提·达的买买提摄

  12月10日,记者从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了解到,检查安排在晚上,消防车驶入小区检查有无妨碍消防车通行的违法行为。

  “晚上小区住户的车辆都返回小区,通过消防车通行看车辆停靠是否阻碍消防通道,让住户和物业直观感受,有助于更好消除隐患。”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买日阿迪力江·艾山江说。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旭东物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将抓紧时间整改检查出的隐患,为住户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除了检查消防通道的畅通问题,消防监督员还针对住宅小区内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小区规范化设置电动车充电桩、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检查。

  通过检查,检查人员发现部分住宅小区存在车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以及电动自行车乱拉线充电等问题。对此,检查人员现场对小区物业公司、社区工作人员进行隐患整改指导,要求小区物业负责人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常抓不懈,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责任编辑:吴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